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推动“两个建议书”落地见效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9-21 08:55:52

  “建议你局党组要深刻认识资金规范使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提高资金使用质效……”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针对此前查处的相关单位存在资金使用质效不高等问题,向该局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

  针对纪律检查建议书指出的问题,该局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制定了整改方案并逐一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在加强日常监督、强化问责处置的同时,对相关单位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找准廉政风险点和管理制度等方面漏洞,及时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加强整改,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发出建议书只是起点,整改落地才是关键。我们结合相关责任单位制定的整改‘时间表’,建立统一督办、统一整改、统一检查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大武口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按照“谁建议、谁跟踪、谁督办”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实行销账管理,采取电话提醒、书面督办、抽查检查等方式,对责任单位是否按照要求逐项整改、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整改工作是否到位等方面,全程跟踪督办。

  在实行“三个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大武口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镇街纪(工)委“哨兵”“探头”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对行业性、系统性、领域性等共性问题,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协助责任单位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全面梳理、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补齐制度短板,让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成为工作“督办书”、风险“预警灯”。截至目前,大武口区共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40份,充分发挥“两个建议书”的“治本”功能。(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牛多贵)

>>><<<